手机版
1 1 1

“榜样来了”之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就要在共产党员网播出啦!《同学》工作室全程参与了节目彩排和录制,现在就跟我们一起走近榜样吧。

  今年初,嫦娥四号实现人类首次月背着陆,引起海内外强烈反响。今年的《榜样4》专题节目,邀请了叶培建等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

  节目录制期间,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院士刚一出现在现场,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人悄悄问:“这是那位让‘嫦娥’登月的院士吗?”

图为叶培建院士正在阅读节目录制相关材料

图为叶培建院士正在阅读节目录制相关材料

  休息间隙,叶院士告诉我们,前一天他在外地出差,下午刚刚回到北京。他的随和健谈很快让气氛热了起来,其他嘉宾纷纷围上去与他交谈、握手、合照。有人说“没想到我也追了一回星,还合照成功啦!”叶院士笑了笑说,确实有颗“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叶培建星”,编号456677。这是第七颗以中国人命名的小行星。

图为叶培建与唐真亚握手交谈

图为叶培建与唐真亚握手交谈

  相约共产党员网,观看更多独家花絮,追击节目台前幕后。

  (《同学》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8: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