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地培训动态站】体悟初心使命、永葆青春活力: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员骨干走进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

  转载自“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  10月11日至13日,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师生党员骨干来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11日晚7点,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新乡市委党校举行,随着开班领导将此次培训班的班旗交于学员代表手中,这个特殊的班次拉开了在新乡的培训帷幕。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该班次是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承办的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全程跟踪问效的成果之一。


“特殊党课”视听盛宴、涤荡心灵

2

3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由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教职工自编自演的《旗帜颂》情景教学剧,党课搬上舞台、教师化身演员,这节特殊党课,使全体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新乡市先进群体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净化了心灵。


现场教学实地体验、增强党性


  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辉县孟庄镇南李庄社区、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三个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徒步穿越回龙隧道、与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访谈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增加了学员对新乡先进群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直观感受和内心认同,增强了学员党性教育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4

5

6

7


专题教学总结提升、形成共鸣

8


  10月12日晚7时,培训班学员听取了《守初心忠诚对党,担使命一心为民——新乡先进群体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袁正民副教授系统介绍了新乡先进群体的发展历程与形成原因,详细解读了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践行着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也为学员们树立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标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实践中学先进、做先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锤炼政治品格展现党员风范,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强心剂,凝练学习精神,将所学所获与实际学习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


参训学员有话说


  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威说:“此次新乡的学习,把英雄事迹从耳闻变为亲身体会,更加坚定了我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的信念,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要做‘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实干者。高校的教学和党建工作,也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如何在国际关系专业课的教学中探索出新方法,是我需要进一步考虑的,新乡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我极大的启发和思考。”
  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简林薇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这些艰苦奋斗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攻克学术难题。同时,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毛丽云表示:“新乡先进群体俨然成了一种现象、一种精神,而这种在平凡岗位上从事不凡事业的人民公仆精神,正是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与践行的使命与初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1:24 来源:“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