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辽阳市:敞开大门找问题 聚焦民生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真没想到市里行动这么快,真刀真枪地干,主管单位负责人公开检讨,市领导公开提出批评,我们的难题解决了。”10月14日,辽阳市民曹冬斌对记者说。

  9月中旬,辽阳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对今年雨季市民房屋漏雨申请维修资金屡次碰壁问题进行了报道。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辽阳市召开“心系群众冷暖、牢记使命担当、聚焦民生难题自查”工作会议,3家涉事单位“一把手”通过电视节目公开作检讨,同时对全市各类诉求渠道反映的民生问题全面梳理、限时整改。

  目前,“市长热线”受理诉求12055件,已办结11371件,让群众看到了新变化。

  9月11日,辽阳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迅速组织动员1014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5654个党组织、11.3万名党员高标准开局,从敞开大门搞教育、结合实际抓学习开始,推动主题教育在辽阳落地见效。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阳路线,将学习教育搬到现场,走进基层悟原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依托李兆麟故居、雷锋纪念馆等教育资源,组织3万多名党员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聚焦实际问题,辽阳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着1157个题目深入基层调研。市委班子成员结合 “3+3+X”产业体系建设,到小北河袜艺小镇、佟二堡皮草小镇集体调研,以特色小镇建设专题调研为切口,举一反三。检视问题中,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开门征求意见,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收集问题,对基层教师职称评定等各类问题全面梳理、限时解决。在整改落实中,市委、市政府坚持一二批贯通,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征求和检视到的2万多个问题边查边改,已初步整改6997个。10月11日,在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议上,对存在问题的县区和单位公开通报,强调要进一步敞开大门、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增加群众获得感。

  与此同时,辽阳市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五包五促”活动和“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6.5万名党员干部走进49万户群众家庭和3000家非公企业,在群众身边宣讲政策、调研起底、解决问题。目前,各级包促组织已帮助解决各类问题600多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3:0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