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白山市:统筹推进 力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吉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白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呈现高质量、有特色的良好局面。

  建立“四个跟进”机制推进专项整治。白山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开展学习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检验,实行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通过开展定期调度跟进,领导小组每月听取一次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督导检查跟进,指导组通过检查督促、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向下传导压力;集中谈话和个别约谈跟进,牵头领导与牵头部门、参与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谈话,整改组约谈整治工作不力的部门负责人;媒体宣传跟进,及时对解决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和选树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四个跟进”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召开谈话会议集中约谈相关责任人,推动任务落实。在领导小组办公室增设整改组,专门负责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在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方面,组织开展大排查活动,确定整顿对象58个,选派22名第一书记帮助开展工作;在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方面,移交纪委监委相关线索48条,移交涉黑涉恶“保护伞”43人;在侵害群众利益方面,清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违章建筑、环境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问题,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0余处,拆违面积约1.7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约700立方米。

  “四个突出”“三个深化”强化学习成效。白山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表率,总体安排了6天集中学习研讨,制定了13套工作方案,细化读书班具体安排,以“四个突出”“三个深化”直抵内心地学理论。“四个突出”即突出自己学,开展7次集体学习,自学规定学习内容;突出自己悟,边自学边撰写学习体会;突出自己写,在当地党报开辟学习专栏,发表常委同志个人成果交流;突出自己讲,开展2次理论中心学习,围绕规定内容交流研讨。“三个深化”即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重温抗联历史;深化先进典型教育,观看电影《黄大年》、前往靖宇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深化警示教育,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四个突出”“三个深化”带动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必到、三必访”注重调查研究实效。白山市始终带着问题调研,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通过采取脱贫攻坚包保联系点必到、偏远村屯必到、分管基层单位必到,软弱涣散党组织必访、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必访、信访积案必访,创新举措,真正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切实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作出综合研判,研究制定出有效破解难题的关键招法,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目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在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共查找问题116个、县处级领导干部共查找问题518个,解决各类突出问题578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3:1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