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2019年10月16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有关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在日前专门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气势恢弘、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

  总书记强调,庆祝活动是在第一个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的一次伟力凝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对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迈宣示;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

  盛世盛典,永恒华章。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次伟力凝聚,一次豪迈宣示,一次盛大亮相”深刻地总结了庆祝活动的巨大成功和深远意义。我们看到,庆祝活动举行的阅兵仪式、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等,国威军威充分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激情满怀,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国庆前后,“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彻神州大地,全民族向心力空前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

  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重温新中国诞生的艰辛历程,回顾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感佩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史诗征程,洗礼了思想,增强了自信,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新时代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庆祝活动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统一,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用以指导今后的重大庆祝活动。我们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充分利用重大庆祝活动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特点和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激发起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运用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33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