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永州市:突出问题导向 大力破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今日,位于湖南省永州市中心城区湘江中的宋家洲岛,花团锦簇,游人如织。该岛1993年被政府征收,然而多年来,岛上居民不减反增,还无序种养、开办餐饮店等,污染环境。在2019 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市长何录春亲自调度,500多名党员干部蹲岛攻坚。经过两个月努力,岛上521户1578名居民全部搬离,实现复绿,20多年的“顽疾”终于得到解决。

  永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实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永州市围绕“为发展找差距、为百姓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列出53个调研清单,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轻车简从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9月10日,永州市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4年内在永州投资55亿元,解决中心城区103个小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遗留问题。9月17日,与温氏集团签署追加20亿元投资额的《农业产业一体化扩大投资框架协议》,推动全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强肉品保障。9月初,全市41所新建学校如期开学,新增学位63475个,在全省率先完成超大班额清零。截至9月底,全市年初确定的15个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该市聚焦解决政务服务“难、繁、慢”的问题,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向便捷化智能化迈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国庆节前搬迁启用,可集中办理645项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地实施,“一件事”平均3.4天办结,提速70%,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3:2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