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盯紧难点痛点 激发生机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黄文秀同志的精神,是我们引导和推动发明创造活动、宣传普及发明创造知识工作道路上的一盏明灯。”2019年10月16日,广西发明协会会员表示,党支部组织大家在黄文秀先进事迹中悟差距、促提高,为学习工作注入了“新动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并取得明显成效。

  精心谋划部署,细化任务举措。自治区印发了《关于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全区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召开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市县普遍培训、基层兜底培训,实现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自治区本级各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和南宁、桂林、梧州、北海、百色、来宾、崇左等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举措、及时有效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标准要求,抓实学习教育。

  全区两新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各地两新组织党组织和自治区本级各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党员参与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收看庆祝大会,推动学习深入开展。

  盯紧难点痛点,推动检视整改。自治区制定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通过推行星级化管理、示范点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督促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对照标准要求找差距、抓整改。南宁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聚焦“提高党组织组织力、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主题,运用全市专题调研建立的326个问题清单,推动党组织和党员集中整改。

  瞄准发挥作用,激发生机活力。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结合广西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大局,深化拓展“党旗领航”主题活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生机活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柳州市结合“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活动,申请党费20万元上门开展种、养、销方面培训为贫困户和农村致富带头人“送技术”,定期组织律师、医生下乡开展普法、义诊等活动为边远地区群众“送服务”,16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先后捐赠总价值30余万元的教学用品向贫困村小学送爱心,深受群众欢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3:3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