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渝北区王家街道推行党员干部“个人包社” 60多户村民用水问题倒计时解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17日,重庆市渝北区王家街道苟溪桥村十二社蓄水池边,工人正对水池放水、清淤,60多户村民的用水问题进入解决倒计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家街道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个人包社”制度,让干部们深入到村社中,在家门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不久前,王家街道干部在苟溪桥村十社调研时发现,部分村民家中自来水管出水量小,有时还出现只出声不出水现象。经过进一步调研,发现这种情况在苟溪桥村十社、十一社、十二社都不同程度存在。

  王家街道随即组织专业队伍对干部上报情况进行深入勘察,发现三个社的蓄水池存在漏水情况,再加上多年前安装的自来水管道老化,且口径太小,导致直流至村民家中的水质和水压都不稳定。

  日前,王家街道已拿出解决方案:一方面对原有的三个蓄水池进行维修,再增加两个生活生产用蓄水池;一方面新铺设3公里自来水主管道,更换2公里入户管道。预计全部工程在今年11月底完工,如此一来,可解决60余户村民的用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3: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