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贺兰:立查立改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一条街的路灯全都亮了,现在再也不担心晚上出门不方便了。”2019年10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天鹅湖社区居民李志勤告诉记者,从他发现小区门口复兴街路灯不亮,把问题反映到社区,到路灯全部修好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这是贺兰县立查立改的一个缩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贺兰县坚持问题导向,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细化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发展的难题在哪里,调查研究就在那里。贺兰县聚焦问题痛点,深入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整改、脱贫攻坚、沿黄生态经济带和银川都市圈建设、社会治理的主战场专项调查。针对群众反映的基本医疗卫生资源分配不均、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较差、农贸(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不达标、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管理服务水平低、居民房产证办理难、工业生产异味扰民这些问题立查立改,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紧盯工作进展动态。

  目前,贺兰县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海亮社区新增停车位1396个,修补城市破损路面6700平方米,整治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650余处;清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乱贴乱画430余处、沿街堆放杂物6车次;清理、拆除私拉乱建、违章建筑物8处;采购600余个侧装垃圾桶,大力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依照“群众安全无小事”的要求,筑牢小区安全“第一道防线”。党员、网格员、物业公司组成“小巷管家”队伍,每天巡查、摸排、统计,明确充电桩安装数量,具体型号规格,县城144个小区已安装244套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插座2392个,切实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3:5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