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平度:全程跟踪管理年轻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年轻干部有学历缺阅历、有活力缺定力、有干劲缺韧劲等问题,去年以来,山东平度市全程跟踪管理年轻干部,着力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链条,促使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该市实行年度报告制度,年轻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每半年报告一次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情况,每年第一季度报送上年度培养管理总结及考核情况,确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表现情况;实行定期研判分析制度,结合各单位工作报告,并根据年轻干部的知识能力结构、性格特征、特点特长等确定差异化培养方向。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实行跟踪考核制度,对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的年轻干部,市委组织部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听汇报、摸底子,动态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工作实绩等,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政治上比较成熟、工作实绩比较突出、群众公认度比较高的年轻干部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切实树立鲜明的培养选拔导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