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江西景德镇:检视问题 打造红色驿站

微信扫一扫 ×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景德镇从群众反映的大事小情入手,找差距,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德镇市以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和党员进小区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进去、悟明白、讲出来。

  各部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短板、找差距,在检视问题中,有党员发现老社区存在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

  像马鞍山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就有800多人,占社区人口的10%,白天子女上班,很多老年人缺人照顾,双职工胡巧玲夫妇,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为此,社区将一座闲置救助站改造成红色驿站,配备了老人日间托管室,新增了图书阅览、娱乐休闲等功能。

  红色驿站还依托党员志愿者成立调解团,大到化解房屋征迁矛盾,小到雨天收被子,都在服务范围内。

  现在,红色驿站已经成为社区收集民意、解决问题的新窗口。截止到目前,景德镇市共建成108个红色驿站,11000名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社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0:5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