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隋耀达同志基本情况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隋耀达,男,1975年10月出生,辽宁省瓦房店市人,中共党员。先后在武警吉林省总队、海南省总队服役,2006年转业到海南省妇联工作,现任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保亭县加茂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加茂镇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扎根农村、甘于奉献。他带病主动报名下乡扶贫,几年来一家人聚少离多。为了安心投入扶贫工作,2017年他动员爱人辞掉工作,举家从省会城市海口搬到乡下,全家人不仅“落户”共村,成了名副其实的“编外”村民,还将家中的冰箱、洗衣机、3部空调、2台电视等物品全部捐赠给了村里的羊场。妻子为村羊场工人义务做饭,父亲在村羊场义务干活。

  帮困解难、踏实肯干。驻村工作5年多来,他协调省妇联干部与共村55户贫困户结亲戚,实施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自掏腰包带领贫困户多次到外地参观学习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经验做法。为改善共村学校教学条件,他协调县里投入300万元经费重建共村小学教学楼。他积极参与春蕾行动,联合爱心人士捐资3.6万元在南茂中学设立春蕾女童班,资助20名贫困家庭女孩读完初中。他关爱弱势群体,每年春节都带领全家在敬老院里过,为老人做年夜饭、买新衣服。2015年中秋节,自费购买550盒月饼慰问乡亲。2016年春节,联合爱心人士、企业运送价值10万元的物资慰问村民。他积极向派出单位争取支持,为共村贫困户购买新农合和大病保险,还联合中国人寿海南分公司为所有贫困户捐赠了扶贫健康保险。为改变共村“昔日土坯房、村道草茫茫、饮水不保障、田地少打粮”的情况,他向保亭县相关部门申请330多万元经费,完成了共村6条村道的互联互通项目、4个村小组安全饮水项目、60亩水涝田的排涝整治项目。他带领全村党员和贫困户成立黑山羊养殖合作社,用个人房产证作为抵押担保,为贫困户申请贷款37万元。到2017年合作社实现年产值20万元,年终分红6万元。

  见义勇为、正义感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面对起火后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车辆,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现场,疏散群众、解救伤者,还开车运送伤者到医院,并垫付医药费。在一次返村途中,路遇歹徒持刀抢劫,他挺身而出,勇敢地与歹徒搏斗。在一次回家路上,碰到突发火灾,他奋不顾身进入火场,抢出滚烫的煤气罐。

  荣获全国第九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后荣获海南省“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保亭县“优秀第一书记”“最美脱贫攻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