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基本情况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1月,嫦娥四号承担我国探月工程四期的首次任务,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以及月球背面同地球的中继通信,并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合作。嫦娥四号任务耗时近四年完成,有上万人参与其中,团队中无论是老科研专家,还是年轻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科技报国。多年来,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我们要激励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嫦娥四号任务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背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了中国足迹,是探索建立新型举国体制的又一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