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萌同志基本情况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萌,女,汉族,1989年8月生,北京人,2009年11月入党,2007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

  李萌出生在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高中毕业之后选择了参军,在部队历练两年后,2009年回到北京,被民政部门分配到了环卫系统工作,成为了东城区环卫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中的一员。环卫十所正是著名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生前工作的单位,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精神的发源地,这支由13名女性成员组建起来的女子抽粪班,主要负责东城区南部的160余座公厕以及胡同里居民厕所粪便的抽运工作,平均每个人在工作日需完成4趟清运任务。开始时,家人反对她做这份工作,但是她不但坚持了自己的选择,而且还暗下决心,不光要干还要干好,靠自己的努力告诉身边人,工作真的就只是分工不同,只要认真坚持,就可以实现价值。为了克服气味难关,她在每天工作结束之前坚决不吃饭,来抑制心理反应,总是饿着肚子从事抽粪这项重体力劳动;为了掌握抽粪技术,她每天下班之后都会总结一天的工作经验,然后画图分析技术要领,就这样不到半年时间,她就适应了工作环境掌握了工作技能,将工作做的井井有条。

  李萌和“三八”女子抽粪班的队员们总是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帮助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有时帮助居民义务疏通下水道,有时清理无人认领的渣土;2012年“7·21”暴雨时,她们来到大街上,帮忙排干路面积水,还一直站在井盖处提示行人车辆注意安全;一到下雪天,她们就冲上街头除雪除冰。他们这么做,就是为了尽自己所能给百姓提供一点方便。李萌说:“作为新一代的环卫人,我们要牢记前辈走过的路,同时肩负着继承劳模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时传祥精神的重任。”9年来,李萌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定执着,无怨无悔地为环卫事业奉献着青春年华。

  党的十九大代表,2012年被评为“北京榜样”十大人物,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