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连成同志基本情况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连成,男,汉族,1951年8月生,河南濮阳人,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连成践行“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座右铭,以先富带动后富,义无反顾地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西辛庄村地处黄河半滩区,过去地里”只长盐碱不长庄稼”,不少人家连孩子上学,家人看病都没钱。李连成199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就决心通过发展集体经济使百姓真正脱贫致富。他身先士卒,外出跑业务、办公事、尽可能当天回去,舍不得住招待所。他号召全村发展蔬菜大棚,免费提供技术,并主动把自家的3座大棚无条件让给3户贫困群众。他带领村民办股份合作制企业,开始时包括他在内只有13家入股,在企业赚钱后,他耐心地做其他12个股东的工作,把价值100多万元的再生纸厂折价68万元转让给全村群众,实现了家家有股,户户分红。他还带领全村集体经济多次转型,从服装代工到汽车配件再到服务业、育业、食品加工业,始终盯准市场需求,让西辛庄村的产业发展始终走在前列。自担任村支部书记起,他没有喝过村里的一滴酒,没有乱花村里的一分钱,连自己在村企业使用的办公用品都是从家里带去的。在新村规划建设时,他不顾家人反对,拆除自家新建的小洋楼,把最好的宅基地让给群众,最偏僻的臭水坑留给自己,后来为了填平臭水坑,自己家又多花了1.7万元。在他的带领下,短短一年零八个月,全村就规划建设完毕。他搬家时。村民抬着匾送到他家,上面写着:一身正气,甘心吃亏为百姓;两油清风,心底无私好楷模。

  在李连成的带领下,全村干部群众同心协力、齐谋发展,把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如今,西辛庄村家家住小洋楼,户户烧天然气,村民用水、用电、医疗、义务教育全免费。2018年,村固定资产超过2亿元,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西辛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以李连成为原型的豫剧《村官李天成》、电视剧《当家人》、电影《卒迹》均引起强烈反响。连续当选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