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襄阳百日解难砺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连日来,湖北襄阳市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开展“百日解千难、攻坚砺初心”活动,解决民生问题1302个,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该市开展“学习调研、担当落实”行动,通过向市四大家领导发函征集、向各单位收集、协调市级相关单位收集,深入基层征集等方式,共收集问题4718条。将收集的问题,归类为10个方面459条,逐一编号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领办单位,各领办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度调研。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制定各自问题清单和调研方案,确保问题查摆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见底。

  市委书记带头示范,在调查研究中解决老旧小区、村(社区)形式主义牌匾、市区菜市场建管等3个问题。市四大家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领衔解决2-3个问题。全市1200余名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按照职责分工,领办调研问题。乡镇、街道,县直机关,高等学校院系等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一线,以小切口开展深度调研,解决群众难事。

  各地各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马上办、不拖延;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复杂疑难问题,明确领导包保,建立协调机制,逐步推进解决;对体制机制问题,敢于自我革命,大胆改革创新,破除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57 来源:中国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