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唐山专项整治纳入大督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连日来,河北唐山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紧密联系,将干部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纳入大督查范畴,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该市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干部3类对象,确定党员干部不敢担责、回避问题矛盾等17个重点督查内容,深查细究各地各单位干事创业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督促各地建立整治台账、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和责任清单。采取不打招呼、不予陪同、不事先通知、不提前踩点,直插现场、直到基层的方式开展督查。把督查的重心转移到干部的实际作为以及群众的口碑上。通过实地踏勘、遍访群众、开展座谈,倒查各级“甩手掌柜”、压力层层“甩锅”等形式主义问题。现场印证干部实绩,聚焦材料政绩、“盆景”政绩等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大整治督办力度,对于能够立即整治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整改周期较长,需要长期跟进督查的,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