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石家庄:学习榜样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晚8时,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候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专题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看后纷纷表示,《榜样4》专题片为大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我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出一个个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坚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坚决听党的话,党指到哪里我打到哪里……”专题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94岁退役军人张富清老人的事迹开篇。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处长王金梅,守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被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她表示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石家庄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王金梅身边也有许多来自石家庄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市最美双拥人物、市最美军嫂的“闪光”事迹。她告诉记者,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探索通过培树典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健全褒扬和激励机制等方式,把“身边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弘扬传递出去。

  黄文秀,用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和年轻的生命,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写下她的初心和使命。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张立勤说,黄文秀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妇联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深深懂得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责任和使命。她表示将以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想妇女群众所想、急妇女群众所急,积极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

  北京东城区环卫工人李萌、海南省共村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专题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走上初心台,再次宣读入党志愿书,看到他们举起右手的那一刻,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侯丽萍深受触动。她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向‘榜样’们学习,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与使命落到工作中,落到行动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