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廊坊:榜样引领时代 使命呼唤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在廊坊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作为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先进事迹再现、嘉宾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这些榜样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向前进的标杆。”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勘验科负责人杨凌宇表示,要以榜样为镜,积极向榜样看齐,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不断提高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本领,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优质高效审批服务。

  “榜样离我们并不远,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连接而成。”中国石油管道局东南亚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谢虎辉表示,观看后很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习先进榜样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品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管道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争做出色的新时代“榜样人”。

  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仔细观看了《榜样4》。“这些榜样,鼓励和鞭策着我时刻牢记入党时面对党旗发出的誓言。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把担当奉献、服务群众的榜样精神,贯穿到自己生活工作中去,用真心真情搭好党与群众的连心桥,以先进榜样为导向,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张嘉悦说。

  “见贤思齐,要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新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鄢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把榜样当作心中的坐标,把学习榜样的时代精神运用到研究工作中来,主动研究榜样、宣传榜样、争做榜样,扎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社会作贡献。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学生王佳慧在收看节目后说:“《榜样4》让我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通过对标先进事迹,我会发现和整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向这些榜样看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26 来源:廊坊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