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綦江: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片中人都曾何等意气风发,而今却初心蜕变、背弃使命,走上了违纪违法甚至犯罪的不归路。对于我们‘片外人’,决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敲敲警钟很有必要。”2019年10月12日,重庆市綦江区在区影视会议中心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汉席在观看了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后这样说道。

  一帧帧痛哭流涕的画面、一声声悔不当初的忏悔,再现了6名落马官员一步步走向堕落的人生轨迹和悲惨境遇。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围绕“纪、法、德、责”剖析了片中人违纪违法原因,谈到了李刚、马朝碧等身边人身边案,令台下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触动、感慨良多。

  据了解,綦江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理想信念的重要内容,聚焦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深化和拓展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实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守纪率先垂范、守法带头示范、守德当好模范、守责做好典范。

  “开展警示教育,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廉政反腐课。”綦江区区委书记袁勤华在会上表示,照一照反面镜子,使党员领导干部再来一次灵魂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党性的淬炼。

  如今,不止是区级层面,全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相继推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方面注重运用王良故居、石壕红军烈士墓等红色资源,加强正面引导。另一方面,进一步抓紧抓实警示教育,充分深入挖掘身边事身边案,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拍摄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政文化基地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据悉,该区今年已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110场次,剖析身边典型案例73个,受教育人数达1.2万余人次。接下来,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做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3:2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