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金凤:让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组织开展“五个率先一步”活动,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金凤区奔着问题去,推动难题逐项解决。在区委班子带动下,辖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调研,制定整治方案。对百姓投诉集中、媒体曝光频繁、环境脏乱差的盈南村,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动员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矛盾纠纷,党员村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1个月内完成496户13.4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财政局党组安排700万元保障村民租房费发放,解决其后顾之忧。目前,盈南村安置区建设全面启动,昔日“城中村”正向未来“城中城”转变。

  大到拆迁、道路延伸和硬化,小到清理垃圾、粉刷围墙,只要群众提出合理诉求,各级党组织都积极回应和解决。湛恩巷是朗诗台小区和荣锦苑东区之间的巷子,巷子北侧是包兰铁路,铁路边的围墙长期堆放各类垃圾,环境脏乱差。“居民迫切想改善周边环境,但经过测算,清理垃圾、填平大坑、粉刷围墙,至少得3万多元,社区拿不出这么多钱。”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新燕坦言,经过民主协商议事会商议,社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宁夏银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对巷子内的围墙进行绿化、清理,整治面积1000多平方米。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为铁路沿线新添绿植”活动,共栽植树木100余棵,小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通过设立意见箱、征求意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等多种方式,全面梳理老百姓关心关切的难点和发展中的问题139条,立查立改已完成36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3:4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