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榜样致敬 向榜样学习——新疆各地干部群众积极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后,新疆各地认真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呈现了榜样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分别是“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一个个人物直抵心灵,一个个故事震撼人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片区管委会呈祥社区工作人员周晓娟表示,《榜样4》节目中的故事感人至深,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对我们是一种激励,鼓舞了我们的干劲。我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扎实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榜样4》。“《榜样4》是一堂生动的、鲜活的、立体的思政课,让我们再一次叩问初心再出发。”该院辅导员李光鹏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为推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若羌县罗布泊镇干部冯新华观看《榜样4》时多次流下泪水。“老英雄张富清隐藏自己的战功60多年,默默付出,毫不索取,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要以拼搏精神干事创业,用新的成绩为新时代争光添彩。”冯新华说。

  “节目中的每一位榜样都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乌鲁木齐市民穆尼热·买买提说,“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3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