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紧扣主题主线 务求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主线深学细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对本地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时间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必读篇目不遗漏、专题研讨有深度、跟进学习有成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各地各单位举行公祭烈士、升国旗仪式、过好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获得“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人物和全省决战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

  深入调研寻策问道。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建立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36个,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建立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信息直报点100个。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派出7个调研督查组深入基层,随机抽取2-3个县和乡镇(街道),实地了解基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各地各单位班子成员聚焦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守好两条底线、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及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并提出对策措施。

  对标对表分类检视。针对不同行业、对象特点,指导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市县直属单位执法监管部门、窗口服务单位、教育系统、乡镇(街道)、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村(社区)等,定向搜集找准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靶子。铜仁市各级领导班子梳理问题清单5328条,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10793条。全省55所高校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找问题771个,一项项细化整改措施、规定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真改实改破解难题。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深入推进第一、二批单位联动整治。目前,省委主题教育专线电话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1217件,办结率89.34%。全省文旅系统通过向公众征求意见,就服务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贵安新区公安局就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反馈的问题,上下联动狠抓大学城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校园贷”“套路贷”问题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5: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