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伦贝尔出台实施办法 盯关键重平时以事察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台《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在考察方式、分析评价、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系统优化,抓住重点工作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以事察人,识别干部政治素质。

  该市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维度明确“考什么”。持续深化干部考察体系,规范专项测评、日常了解、一线识别、重点观察、分析研判等10项措施,明确“怎么考”。

  坚持考日常、察作风,该市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以及探索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重点工作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考察识别干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敢担当、勇作为的工作实际中,观察和检验干部的政治表现。结合任职考察、换届考察进行专项测评,对政治表现负面情形较为集中或有具体负面事例反映的干部,进行重点核查,深入调查。

  该市把听群众口碑、看工作实效作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环节。把任前考察和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维度的信息进行结合,展开综合分析研判。按照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原则,向“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等人员了解干部工作实际情况。

  以“三个挂钩”明确“怎么用”。该市将政治素质考察结果与选拔使用挂钩,把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政治上的“两面人”甄别出来、调整下去;与教育培养挂钩,及时发现年轻干部的短板,有序开展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选派年轻干部到“三大攻坚战”主战场、信访、维稳、巡察等工作岗位,锤炼政治素质,积累工作经验;与管理监督挂钩,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咬耳扯袖、防偏纠错,对有一般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及时依纪依规处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