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曲周:链式考察政治表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河北曲周县通过严把政治考察首关、推行任前政治承诺、跟踪评议政治表现,链条式考察培养干部政治素质。

  该县在组织民主测评时,对拟提任对象开展政治表现反向测评,实行百分制量化评分,对测评低于60分的,由考察组调查核实后,对是否影响任用作出初步评估报告,报县委最终审定。到人选所在党支部进行考察,深入了解干部参加政治生活情况和日常政治表现,由支部书记署名出具政治素质评价意见。组织新提拔重用干部,在任职前集中开展政治承诺。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表现负面清单,对新任职干部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考评中差和较差评价超过五分之一的,实行“黄牌”预警,进行提醒或函询;对差和较差评价超过三分之一的,实行“红牌”警告,视情节轻重进行诫勉谈话、延长试用期或给予岗位调整、免职等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