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主题主线 接受群众检验——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在皖督导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否巩固脱贫成果?相关扶贫政策能否落实到位?”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脱贫攻坚宣传专栏前,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迅细致地询问。“这几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我们在企业用工上重点吸收贫困户和弱势群体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兰桥乡联合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成侠说。

  近日,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赴安徽开展巡回督导工作。地方基层对主题教育的理解是否准确、整改措施落实开展是否到位、整改问题解决是否及时等内容,成为巡回督导的工作重点。

  督导工作,分秒必争。督导组抵皖次日,即迅速开展工作。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实际,督导组坚持分级分类,下沉到蚌埠、淮南、合肥、池州、黄山五市基层一线,走访调研高校、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领域的29家单位。每到一个单位,督导组都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调阅材料以及现场参加领导班子集中研讨等方式,全面真实了解基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有力举措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导组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要注意发现和解决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避免“只出题不答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皖督导期间,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良好作风给广大干部留下深刻印象。一些基层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中央督导组轻车简从,随机选取督导点,不要求提前准备材料,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自身以良好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没想到中央督导组作风这么求真务实,直接来到我们最基层的社区,为我们悉心指导。”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到社区指导,让大家备感振奋,增添了抓好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动力。作为常住人口超过10万的大社区,社区党委将认真学习督导组指导精神,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充分发挥好社区网格党支部和党员作用,遍访居民梳理居民身边“烦心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解民忧、重服务、促和谐。

  “督促指导的目的,是要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历史、经得起群众检验。”于迅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