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察布查尔实施“四方联动”: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察布查尔县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小事着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提出问题解决办法,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近日,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片区巴音社区的居民反映附近的玉米烘干厂存在噪音、粉尘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种羊场片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班子成员深入实地了解情况,迅速启动“四方联动”会商整改机制,由县级包乡领导牵头,召集乡村党组织、“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社区工作队派出单位、行业部门、群众代表四方参加座谈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种羊场片区党委领导、驻社区工作队派出单位的领导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商讨形成了对玉米烘干机器进行全面细致的密封处理,强化对烘干厂的噪音、粉尘管理,实行24小时监测的解决方案。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解决成效进行全面评估。

  察布查尔县包种羊场片区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关小红说,群众的问题就是最大的民生,噪音和粉尘等环境问题,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件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才反映出大民生。“我们要善于把小事做好,在群众‘柴米油盐’上下功夫,才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县收集梳理群众困难诉求485件,已办结444件,办结率近92%。

  “我们老百姓盼什么就能给我们立马解决什么问题,这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干部,我们热烈欢迎。”巴音社区居民田正继连声夸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