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刚察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亮点纷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刚察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超前谋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联动,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

  一、坚持超前谋划,营造浓厚氛围。刚察县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前一个月,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组织了集中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交流发言;针对日常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在封闭学习和集中学习中坚持学做结合,组织开设夜读班,既保证了圆满完成日常工作,同时也确保了学习时间和效果,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结合建国70周年和青海省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宣传月活动;推行“手机党校”,在“刚察纪检”微信公众号、委机关微信工作群上及时更新发布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文件及相关知识,同时落实领导干部讲一次党课、党员干部讲一个红色故事、党员干部叙一次个人成长经历、党员干部参加一次红色演唱、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进社区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做一件连点帮扶办实事等“七个一”措施,大大延伸了主题教育时间空间,切实营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创新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特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搭建了平台载体。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文艺汇演,全方位展示了刚察各族干部群众热爱祖国、讴歌祖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县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意志;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与县妇联共同开展了给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廉政家书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举办了廉政书画和摄影作品展,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促进形成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坚持“典型引路”,在主题教育中,与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党建工作先进示范点泉吉乡,观摩学习泉吉乡和泉吉乡宁夏村的党建工作以及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三、坚持上下联动,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做到州、县、乡上下联动、边查边改,在整改落实中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思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同时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研究确定了《当前我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主要问题》等6个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领题开展调研,分析工作补足短板,提出解决办法措施,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要求和州纪委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山东对口援建项目资金及减税降费等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工作;根据主题教育抓落实的要求,对重点工作任务施行周汇报、月小结、季总结的工作推进法,建立了周例会、月例会制度,每周统计工作进展,每月汇总工作完成情况,确保了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