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突出主题教育针对性:分类指导 解难破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江苏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注重分类指导,把市县乡、高校、基层党组织作为三大板块,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牵引,明确具体要求、重点举措,精准施策、整体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县乡重在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问题,履职尽责上不敢担当不愿作为问题,转变作风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践行宗旨上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徐州市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徐州之路”学习行动,市级领导班子到徐工集团、马庄村、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查找存在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句容市开展“三听三问”“五对照五检视”活动,认真查找在政治站位、规矩意识、干事劲头、能力素质、为民服务5方面差距,深入基层摸实情、找症结,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共领办35个重点难题。

  高校重在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聚焦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深化高等教育内涵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重点解决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南京工业大学围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千人访谈”调研,广泛吸纳合理化建议。扬州大学坚持落实“校领导重点调研制度”,每位校领导围绕自己分管工作选取1-2个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关键重点选题,深入一线调研,献智献策。

  基层党组织重在强基固本、发挥作用。坚持全覆盖、无遗漏,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发挥主体作用,每一名党员都参与进来。启动实施村书记“百名示范、千名调优、万名提升”工程,从今年9月份起,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100名左右村书记当标杆作示范、选拔1000名左右村书记当头雁促振兴、带动10000名左右村书记当骨干强队伍。实施村级集体经济“18万+”扶持计划,按每村60万元标准对省定经济薄弱村进行重点扶持。拨出8800万元专款新援建改造110个“老破小”村党群服务中心。落实规划建设规范化、服务内容规范化等“六个规范化”要求,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清理规范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乱象”,切实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