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支书李天玉:筹资 4000 余万元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慕名而来,原来眉山为全国抗战做出了这么多贡献。”10月23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农业农村局8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位于东坡区复盛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慨,聆听抗战故事,更激发了自己责任感和工作激情。

  复盛乡桂花湖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耗资4000余万元修建,免费对外开放。基地主要展示眉山抗战将士风采、抗战期间文史资料、日本侵华罪证、新中国发展历史进程和成就等内容。基地不仅收集整理了二战时期的文史资料、物件、影像等实物和资料1000余件,还有眉山籍100余位抗战老兵的单人照及参战经历等。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修建发起者是一位村支部书记。他叫李天玉,自幼家境清贫,后来通过努力成功创业,还当上了东坡区崇礼镇洪庙村的村支部书记。李天玉不但时常帮助贫困群众,还长期关爱抗战老兵。并萌生了建一个抗战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想法,既展示抗战内容也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让大家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几年来,李天玉不仅走遍全国各地,还远赴海外,到日本、美国等国家寻找相关抗战遗物,并通过社会赞助和自己筹集资金的形式,筹集到4000余万元,建起了这个基地。

  该基地自9月26日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一探眉山的抗战故事。截至目前,基地已累计接待观众上万人次。

  眉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为该市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场所,激励着广大参观者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