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铁人学院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转载自“铁人学院”微信公众号  10月28日,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铁人学院开班。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做好新时期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作专题辅导。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熊洁主持开班仪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副总经理李懂章,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油田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中央企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铁人学院举办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

  姚焕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是国资委第一次以党委名义举办的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希望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核心内涵,做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做弘扬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示范,做理论联系实际的示范,充分发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解决国企党建面临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党建质量。
  姚焕在培训班第一次专题辅导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党建、首位、底线、领导、宣传、保护、基层、创新8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李懂章向与会领导和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后,李懂章指出,伴祖国同行的大庆油田,向祖国和人民贡献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培育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演绎了持续高产稳产的发展传奇。相信全体学员一定能够在有着核心竞争优势和广阔发展空间的大庆油田,进一步感悟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决心和信心;一定能够在有着深厚精神积淀和辉煌发展历程的大庆油田,从三代“铁人”身上,汲取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王广昀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对铁人学院的信任、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铁人学院举办,既是一次传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示大庆油田的好机会,也是大庆油田向各家中央企业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大庆油田一定全力做好服务,力争把这期示范培训班办成铁人学院的精品班。希望大家能够多做交流研讨,多提宝贵意见,分享中央企业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帮助大庆油田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油田公司领导王昆、王玉华、罗文柱、史新、王学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油田公司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油田公司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等5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8:09 来源:“铁人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