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10月23日下午,97岁高龄的老党员申六兴,将自己15万元的存折和2000元现金,连同一张自愿缴纳党费的申请书,一起交到了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手中。

  1938年申六兴入党,他以教师的身份作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有着81年党龄的申六兴,曾担任平原省新乡县三区区长、书记,新乡县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

  60年代初他在河南省温县任副县长、县长,是和焦裕禄同志同时期的县委书记、县长,后任新乡市二轻局副局长。

  离休后,他承包荒山,拿出近10万元种植上万棵果树。为了这个“富民”工程,他从城市搬到乡村,独居深山近20年,住在废弃没电没水的房子里,开始了一个人的绿化荒山。环境简陋他却苦中作乐,被村民称为“苦行僧”。一天两顿饭,他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几十年的坚守,他将荒山变为花果山,将价值100多万元的林果地全部捐献给集体。

  他对自己苛刻,对子女吝啬,但对村民却出手大方,经常出钱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困难。近40年来,他共拿出50多万元帮助困难群户脱贫;近40年来,他不忘发展家乡教育添置桌椅家具、购买电脑,建图书馆、盖教学楼,为60多户家庭的孩子解决上学问题。

  81年永葆本色,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