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唐山:党性教育基地悟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市命名了19家全市首批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为主题教育打造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可看可学的现场教学平台。目前,累计有15.5万名党员干部到基地参观学习。

  该市按照全域覆盖、好中择优、资源共享的原则,共挂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新发展理念试验示范基地、优秀民族文化和唐山精神传承基地4大类19个教育基地。充分依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引导教育基地因地制宜谋划教育主题,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将红色优势转化为特色教材。综合运用营造氛围、导入问题、故事音像、案例警示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以专题阐述、现场解析、访谈追忆、情景再现、讨论思辨等方式进行教育内容讲解。根据不同受教育群体,通过设置“走先辈走过的路”“听当事人讲过去的故事”“体农村、干农活、进农家”等特色课程,使党员干部由“激动一阵子”上升为“铭记一辈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