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太原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开门找问题 逐项严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0月16日、25日,山西太原市先后两批向社会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38个单位104个整改事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自觉和勇气开门抓教育。这是太原市围绕主题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实践。

  该市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门抓教育的思想基础,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开展“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影响和制约太原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3个重点开展调查研究,从思想根子上拷问反思:“‘两个维护’能力是否提高了?推动转型发展的观念是否转变了?服务群众是不是上心了?”并集体承诺、一一表态。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发出开门抓教育号召,只要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条条列清单,一项项严整改。

  为真正让基层的意见提上来,该市公布《致全市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公开100家县处级参加单位的固定电话和电子邮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全市10个县(市、区)、4个开发区紧密结合实际,运用媒体平台等向社会征求意见;县级机关、乡镇、街道等,通过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布电话邮箱、举办“开放日”活动等。

  该市聚焦一些久拖未办不愿提、触及深层矛盾不敢提、面广量大不好提的问题,组织民生领域部门,深入研究、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且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整改事项在媒体平台公示。对当下能改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整改事项的进度和完成情况,每半月在媒体平台公布一次,动态跟进,逐项销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