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反间谍题材微电影《夜莺之较量无声》

微信扫一扫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没在喧嚣人海,肩负人民的重托,化危险于无形。他们不畏生死,冒险犯难,坚守着隐蔽战线恒久不变的初心。英雄无名,那些看不见鲜血的牺牲背后,是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背影。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5周年,国家安全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推出微电影《夜莺之较量无声》,为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敲响警钟!

  新疆某科研单位部门负责人瀚文在一次出国学习中,被A国间谍情报机关工作人员盯上,随后被花言巧语威逼利诱,不得已提供了部分内部资料。A国在得知我国“921”国家重点实验项目科研工作已经取得成果后,再次派美艳的间谍情报机关工作人员入境,与负责此科研项目的瀚文再次见面。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阴谋早已在国家安全机关的掌握之中。瀚文在新一轮利诱威逼下,内心良知最终战胜邪恶,关键时刻拨打了12339举报电话,最终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干警顺利抓捕了该间谍情报机关工作人员。

剧照

提醒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打赢新时代反间谍斗争这场“人民战争”,必须人人有意识、人人尽责任、人人作贡献。公民和组织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相关规定,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人员依照规定出示相应证件(人民警察证、侦察证、特别通行标志) 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公民和组织有义务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如拒绝配合或阻碍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执行反间谍工作任务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人民警察证(外)

人民警察证(外)

人民警察证(内)

人民警察证(内)

侦察证(外)

侦察证(外)

侦察证(内)

侦察证(内)

特别通行证

特别通行证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延伸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全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03      来源:“法制日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