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贵州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贵州掀起的学习热潮不断升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贵州力量。

  11月3日,遵义市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学习力度,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将学习宣传向基层一线延伸;要切实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以革命老区遵义全面脱贫的优异成绩来提升全会精神的贯彻成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遵义应有的贡献。

  11月3日,贵安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围绕新区开发开放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构建完善适应新区建设发展的制度体系。 要把学习贯彻与新区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紧扣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主线,谋划好未来发展,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切实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11月1日,威宁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重大任务上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推动学习贯彻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用扎实成绩展现贯彻成效。

  “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黔东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范省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学习全会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要看效果。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在黔东南大地落地生根;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着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全局运行监督上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特别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泉说,贵州是交通强国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作为交通行业国企,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结合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公路及世界级桥梁平塘特大桥、大小井特大桥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平塘天空之桥服务区 等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资源高效利用制度,不断夯筑坚实的交通基础。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说,独山县将聚焦深刻领会抓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执行制度的先锋表率;以示范先行的责任担当,推动贵州·香港国际合作产业园区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聚焦决策部署抓推进,坚决落实执行各项方针政策。奋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基础上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探索基层社会化治理有效途径,持续增强独山人民幸福感,不断贡献独山力量。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所(院)长范勇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发挥好单位职能,以需求为导向,强化对贵州10大千亿级产业和12大农业产业发展中“卡脖子”技术的跟踪监测,为振兴实体经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科技情报支撑;以定标比超为切入点,提升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能力,强化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研究,为贵州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支撑。

  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掀起学习热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将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推动学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五景博士说,全面学习和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把贯彻行动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贵州师范大学2019级通讯工程专业学生王志东说,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令人骄傲和自豪的国家,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会在麻江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同样掀起学习热潮。麻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洪说,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着自然保护和利用的职责,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挑重担,敢于创新,甘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麻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国君说,作为民生保障一线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用实干和担当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好各项市场监督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监管职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3:4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