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郭勒:紧盯反馈问题 严细认真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记者从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2019年9月底,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锡林郭勒盟的18项整改任务中,有11项已完成验收销号,2项正在履行验收销号手续,其余5项正在整改推进。

  5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分别为: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67家工矿企业退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粗放、自然保护区内工矿企业无序开发问题突出、自治区级及以上工业园区配套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不配套、草原违法征占用。

  此外,针对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日前,锡林郭勒盟已印发实施《锡林郭勒盟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截至2019年9月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涉及锡林郭勒盟的24项整改任务有3项已完成验收销号,分别为: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污水处理厂2018年6月前长期超标排放;锡林郭勒盟5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没有完全淘汰;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既无任务安排,也无时限要求。5项正在履行验收销号手续,分别为:多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不到位,负荷率仍未达到要求整改任务;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公司违规侵占草原、未经环评审批变更部分生产工艺;国土资源部门在苏尼特碱业公司仅完成部分治理工程的情况下予以验收;自治区不少领导干部没有认识到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推进督察整改时,一些地方和部门自觉性、主动性不够,责任感、紧迫感不强。其余16项整改任务正在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