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郑:打通工作“堵点”办好惠民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公开晾晒、客观展示,好与差一目了然、高与低立见分晓。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南省新郑市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真刀真枪、真改实改,开展问题整改“集中晾晒”活动。

  2019年11月1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带队,深入村镇,围绕检视发现的群众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观摩各单位整改晾晒情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郑市102家单位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交通、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城市基础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检视查摆,以电子屏滚动播放、展板等形式,把检视整改问题进行“集中晾晒”。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郑市围绕为民服务工作短板,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真查实改、立查立改,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公交出行一直是困扰新郑群众的烦心事儿。新郑市将改善群众公共交通条件列入检视问题清单,投资5400万元购置200台新能源公交车辆,在农村新规划开通公交线路26条,在市区新开通线路3条,新增受益村、社区108个,受惠群众达30万人。整改后,公交车可以直接入村庄、进村道,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全市零换乘”,打通了服务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新郑市新烟街道烟厂东区,经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拆除两栋老旧居民楼,平整出5000平方米空地,规划设计200个停车位,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具茨山管委会针对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协调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定期发布空岗信息,联合该市人社局举办专场招聘会,在社区成立蓝牙耳机组装小工厂,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32名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据介绍,新郑市此次“集中晾晒”活动共梳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问题事项1051项,已整改442项,正在整改452项,持续整改157项,通过对各单位检视整改问题集中晾晒,引导群众参与进来,把检视问题公示出来,将落实成果展示出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查改并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刘建武表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2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