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为民解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连日来,河南省新乡市破解“接娃难”的课后延时服务新闻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为破解“接娃难”这一“社会难题”,新乡市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受群众欢迎。

  2019年10月31日,记者从新乡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了解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真正解民忧、纾民困。

  新乡市结合当地实际,将基层反映突出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居)务公开两个问题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各牵头部门定岗定责,建立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该市先后召开专项整治会、推进会等专题会议,建立例会制度、通报制度、公开机制、督导机制、群众评价机制,强力推进专项整治。

  针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低保、看病、交通、饮水安全等问题,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为确保农村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无“脱保”“漏保”,该市民政部门排查了18万名重点对象,从中发现低保边缘人员361人,目前已为98名符合条件人员办理了低保审批。该市卫生医疗部门采取培训培养、社会招聘、上级医院派驻、县域内调剂等方式,消除乡村医务人员“空白点”;全市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249家医疗机构启动“一站式”结算及先诊疗后付费。该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等12个部门,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该市交通部门对全市29个“畅返不畅”极差路段整治任务已完成18个,其余11个也已全面开工整治。该市水利部门针对18个贫困村实施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