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濮阳:从严从实整改回应群众期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这一整改,以后可不会再积水啦!”2019年11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和大庆路口,几位附近的商户高兴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濮阳市积极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市城市管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9处积水点进行改造,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濮阳市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梳理整改问题1084项,整改落实233项,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濮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文化建设等5个方面,开展大排查、大调研,研究制定《濮阳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濮阳市纪委监委同步开展整治监督,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122个县区和单位,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根据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濮阳市深挖细查出党建质量不高、领导能力不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规矩不严5个方面的问题;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就业难、出行难、上学难、饮水难、看病难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列出问题709个,立行立改165个。目前,濮阳市共消除大班额272个、超大班额121个,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协调金融机构与703家小微企业签订协议,发放贷款22亿元,帮助小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完成丹江水进农村项目,清丰县、南乐县108万人告别吃苦水咸水的历史,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2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