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漯河:转作风抓落实促成效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30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黉学街安巷里,新修的路面干净整洁,新建了下水道,新安装了路灯,工人们正在对墙体进行立面美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进一步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全市今年开工整治的390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整治292个,195条背街小巷大多数整治完毕,极大改善了旧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把“改”字贯穿始终,是漯河市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特点。

  聚焦重点,强力整治。漯河市成立3个督导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78个,处理113人;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个,处理24人;排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71个,受过刑事处罚的45人被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完成补配任命村干部10人。

  紧盯目标,集中治理。围绕群众关心的交通、教育、信访、住建、公安、卫计等系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漯河市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决战年等行动。例如,针对“房地产违规预售问题”,监察部门分别向市住建局和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发出监察建议,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违法销售行为14起,罚款29.5万元。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办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5件、处理44人。

  上下联动,深化整改。漯河市专项整治组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察局,深入市信访局、市金融工作局等5家单位,对非法集资陈案攻坚、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医疗乱象专项治理等6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整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整改落实事项整改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2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