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焦作: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税务局紧盯基层税务局(所)和纳税人(缴费人)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细落小、真查实改,确保以税收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1-9月份,全市税务系统共组织税费收入189.56亿元、增收8.64亿元,落实各项政策合计减税降费18.61亿元。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市税务局党委班子率先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封闭自学、原原本本领学、集体交流研学,分2期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2次集中研讨。自觉开展“看、听、读、思”活动,依托“焦作党建e家”、学习强国、“焦作先锋”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该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大合唱、知识竞赛、征文等群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别山鄂豫皖革命老区开展“重温初心”实践教育,开展交流研讨,自觉对照检视自身,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实施调查研究。聚焦税收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紧密结合,该局党委委员带队成立14个调研组,带着问题下沉到各自联系点开展不少于7天的蹲点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和企业诉求,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主题教育中,税务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发展需求,通过集中宣传、专项辅导,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每一户纳税人。

  “国家出台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税收负担下降的显著变化,也让我们更有信心。”谈起减税降费,焦作市江河纸业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薛秋林说。

  狠抓落实为民服务。焦作市税务局以解决税务工作实际问题为着力点,明确便民办税服务20条措施,制定优化税收环境30条措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简化办税流程,扩大即办事项,可当场办结的事项比例提升到81%,新取消资料报送265项,限时整改超时注销业务问题,畅通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厘米”。

  结合检视问题,焦作市税务部门还及时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1-9月全市办税服务厅累计服务28.5万人次,办理业务量103万笔。纳税人进厅办税平均等待时长7分41秒,平均业务办理时长2分42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