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龙山县兴隆街道:送学上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30日,湖南省龙山县兴隆街道老党员刘明友家里,30多名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刘明友今年85岁,多年来,每次学习从不缺席。如今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街道党工委了解情况后,便把课堂搬到了老人家里,方便老人学习。

  兴隆街道下辖9个社区、13个村,有29个党组织、768名党员,地域辽阔,党员分散。“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事,一个都不能少!”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黎定国表示。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内流动党员、老龄党员、残疾党员集中学习难的实际,通过“上门送学”“入户带学”“微信帮学”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全员全覆盖。

  街道党工委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广大基层,采取“四到四访”方式,到分管部门,到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访村(社区)两委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信访对象,访困难群众,共召开“火坑会”“田头会”等各类调研会议20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2000余份,设置意见征求箱29个。

  听民声察民情,找问题谋举措。29个党组织和参学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突出问题316个,并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原来我们街道干部走点多、蹲点少,收集问题多、解决问题少,与村干部见面多、与群众见面少。这次主题教育开展很扎实,是动了真格的。”当地群众对该街道主题教育给予了许多好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