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从严从实勇担职责分级分类“导”出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以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诠释初心,以督促指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使命。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贵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工作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注重方式方法,严督实导、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各联系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真信笃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更加强烈,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贵阳市和贵州警察学院、贵阳学院等单位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组织全组同志不断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会议讲话精神,及时跟进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的要求,关于地方和高校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安排,自觉对标对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曾长明说,指导组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形成工作部署准确及时、工作联系沟通顺畅、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督促指导,需要巡回指导组对所联系地方、单位“了如指掌”,全面掌握其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

  指导贵阳市和联系的高校制定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度表;指导组会同贵阳市委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联系高校主题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参加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和五所联系高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并作指导讲话;参加各单位开展的相关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党课等学习活动……督促指导、意见交流、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确保各单位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推动联系单位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推动贵阳市和联系高校抓好基层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

  深入居委会、乡镇、社区、企业、社会组织,贵阳市属机关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检查资料等方式,检查了解区(市、县)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推动贵阳市参学单位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对各高校主题教育实行周报告和月检查,已对联系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两轮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的要求,我们认真完成了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访谈工作,深入了解了贵阳市和各联系高校主题教育阶段性推进情况,撰写报送了情况报告,对贵阳市和联系高校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曾长明说,目前各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贵阳市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大数据产业、脱贫攻坚、高水平对外开放、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等重点领域、专项工作开展调研3152次,讲专题党课2698次,形成调研成果1156项;贵州警察学院按照学院主题教育的17项整治项目,一件一件抓紧解决落实;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共查找、收集问题80余个,通过检视、筛选、归类进入台账的问题共36个,确保问题梳理清楚、分类精准,为整改打好基础……

  卓有成效的巡回指导工作,是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还将坚持严督实导,推动各联系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全覆盖,抓好基层党员主题教育,并总结和推广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4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