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汉中市汉台区:研判反馈全程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陕西汉中市汉台区研究制定领导班子综合研判情况反馈办法,对研判情况反馈和问题整改的方法、程序进行全面规范。

  该区要求反馈意见实行“两会”审议。各研判组根据研判情况,初步筛选出问题较为突出、需要进行反馈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名单,提出具体反馈意见。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对各研判组提交的反馈意见进行复核和把关,确定反馈形式,并提交区委“五人小组”会议研究审议。

  反馈形式划分3类标准。该区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班子,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由区委常委、区级分管领导或区委组织部领导,深入被反馈单位主持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局(部)务会议或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通报领导班子综合研判情况,反馈班子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领导干部个人,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由区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副部长进行组织约谈、警示训诫、诫勉谈话。对存在一般性问题的班子和干部个人,由区委组织部以书面形式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问题反馈由区委组织部填写《研判情况反馈记录单》进行全程纪实。截至目前,该区共对9个问题较为严重的班子进行会议反馈,对45个存在一般性问题的班子进行书面反馈,组织约谈问题干部12人。

  被反馈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带头整改并抓好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整改工作的督促督办。区委组织部干部股室对被反馈单位和个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进行督查,适时组织“二次考核研判”。区委组织部领导对被反馈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跟踪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