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部属安排,分别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调研。调研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校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师生反映强烈问题,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和组织研讨,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工作方向,形成初步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姜沛民、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王涛、龚元石、钱学军、辛贤、李培景结合自身工作与调研主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强化乡村振兴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及学生社团规范管理等方面分别交流调研工作情况,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存在问题、分析产生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姜沛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调研报告体现了大家对此项活动政治责任的履行,也体现了近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思考的成果。姜沛民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集中梳理问题。特别要从立行立改的问题、集中力量破解的问题和由于政策体制机制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三个层面进行梳理,问题查找不能告一段落,不能关起门来自说自话,要认真思考,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列出任务书责任人,转变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作风,分管工作要亲力亲为不等不靠,要自己带头研究问题拿主意,领导牵头形成合力,边进行边聚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聚焦办实事。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老百姓要看得见变化,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化解最亟需解决的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姜沛民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关键是要找差距抓落实,要实实在在有举措。下一步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思想认识和学习成果开展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校各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0:46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