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 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0月28日至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宣讲北疆英模先进事迹。

  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巡回报告中,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7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有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有大漠深处播绿人、沙漠愚公苏和,有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草原上的英雄母亲都贵玛,还有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解良和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的于海俊。

  “这场报告会,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呼伦贝尔市直属机关一位党员干部说,这些北疆英模是自治区不同时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聆听了北疆英模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后,呼伦贝尔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先进典型的感召引领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盏明灯。通过聆听今天的报告会,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们鲜活的事例当中彰显出了每个人崇高的价值观。特别是苏和老人扎根基层治理荒漠,艰苦奋斗、一往无前,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让这种精神在学生中传承发扬下去。”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杰说。

  “通过这次报告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是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副书记王浩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北疆英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奋斗精神,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无不让人为之动容。

  通辽职业学院教师韩玲玲说:“报告人的深情讲述,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北疆英模先进事迹的了解和学习。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传播英雄模范事迹,加强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任老先生因公致残需要脱下军装的时候,他带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放弃离休干部的待遇,自愿走上街头一扫就是40年。”李贺是任明德同志生前所居住的通辽市科尔沁区东郊街道东方明珠社区的社区主任,报告会让李贺的心灵受到了又一次的震撼,她说:“我会将任老先生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基层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幸福。”

  此次巡回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3: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