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高校坚持以师生为本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省高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答好‘时代之问’,感恩奋进谱新篇”为引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教师乐教、会教、教好,让学生乐学、会学、学好,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深挖问题,立行立改,让教师乐教

  在主题教育中,我省各高校十分重视教师提出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整改落实。

  江西财经大学针对老师提出的“报账难、难报账”问题,9月23日,学校更换了财务管理平台,全面试行投递式网上报账,同时开展单位主要负责人、报账员、教职工等网上报账培训,分类分步推进财务报账网上审批工作,“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南昌航空大学关心老师的健康问题,学校将室内体训楼(含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每周一至周五9∶30以前、11∶40至13∶40和下午课后至18∶00之前的课余时间定为免费活动时段;为教职工免费开展培训,每周三晚上在体训楼的舞蹈馆和武术馆分别教学瑜伽和太极拳。

  南昌工学院老师提出子女就近读书难的问题,校党委、校董事会多方协调,初步达成教职工子女就近入学南昌市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红谷滩校区)协议,解决了7名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下一步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学校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紧扣细节,强补短板,让学生乐学

  我省各高校紧盯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找问题,挖根源,抓落实,切实为广大同学创造有利的学习生活条件。

  针对学生反映思政教育枯燥的问题,江西农业大学通过深挖校史,建设红色校史教育基地,把英雄事迹引入课堂。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到小平小道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方志敏烈士陵园等参观学习。学校还成立“寻访红色基因”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兴国县将军纪念馆等开展社会实践。

  学生党员思想活跃、流动性强,如何管理成为一大难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通过手机平台设置“‘两学一做’周周见”栏目,解决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学习教育问题;江西农业大学采取为党员翻印“初心连环画”“金句”等学习资料,实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针对学生提出校园环境和住宿条件有待改善问题,江西师范大学进行电容综合改造,在青山湖校区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萍乡学院利用国庆假期,对全校范围内的道路实行“白改黑”,改善了师生出行环境,学校还新修人行道,实现全校范围内人车分流。

  江西财经大学针对麦庐校区学生跨校区办事费时费力的问题,决定将14个部门服务学生的功能延伸至麦庐校区,并安排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3:17 来源:江西文明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