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认真检视扎实整改 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周密部署,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扎实开展整改,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师生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由学校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0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为推动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进行实地调研。目前,学校协调拉动项目40余个,解决具体问题120余个,协调筹措资金900余万元,在“大手牵小手”扶智育人、产业发展科学规划、人才智库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支持保障作用。学校还举办了第二届驻乡村“第一书记”农产品代言推介会暨“扶智育人”专项行动研讨会。学校充分发挥航空办学特色,启动了全国电动新能源飞机研发制造、通用航空人才培养、通航产业示范三大板块建设工程。学校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承担的工信部民机专项“锐翔”四座电动飞机(RX4E)原型机拟于近日首飞。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把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校领导在走访调查研究中发现,学生食堂改革工作多年来未能推进,已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老问题。学校将此项工作作为挂牌的民心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具体招租方案,成立推进工作组,推动食堂人、财、物全方位改革。总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力配合中标公司推进食堂改造工程,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用餐环境、设备设施进行了彻底升级改造,学生食堂面貌焕然一新。食堂推出特色风味小吃达30余种、基本大众伙食70余种,提供的食品既物美价廉,又安全卫生,真真正正“暖”了一把师生的“胃”,让师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锦州医科大学党委在调研整改上下足功夫,面向全员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查找根源,拿出实招整改彻底。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学校党委通过“背靠背”征集问题、“清单式”梳理问题、“菜单式”整改问题,共收集建议和意见130条,形成检视问题清单93个,对涉及师生利益的21个问题立行立改,第一批在校园网公示,让整改成果立竿见影,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高效快速推进整改工作走实走深。西校区的班车增加了站点,浴池开放时间延长,增加晚课教师的班车,专职组织员职称晋升单列……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变化在学校发生着。“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很多师生通过座谈会和设置的意见箱等渠道反馈,为学校“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3:2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