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0月24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班子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学习。

  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会见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要官员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交流研讨。

  邵新宇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意义,呈现了我国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经验,展现了党中央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邵新宇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学思用贯通,实现学有所获,避免学用“两张皮”;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增加基层负担;三是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主动接受师生评议,切实提高师生获得感。

  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交流中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在21世纪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进度,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要从攻难关、补短板的角度,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人才优势,不断巩固扶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推动师生敬仰英雄、学习英雄。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注重分类指导,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作用;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开展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注重开门抓教育,吸纳基层单位参与校党委班子学习;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与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3:42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靳建朋 打印